close
前幾天才抱怨過我們lab最近狀況很差,大家都累得像狗一樣,果然不是只有我感到疲態,昨天就上演了一幕助理罷工之肥皂劇。原來就是跟我同歲的美國妞(大J),做實驗把才flow cytometry的antibody加到一半,就因為某個事情不爽走掉了!

詳情其實是年輕美國妞(小J)在分離病人血樣,把細胞分好了才發現不夠給大J做實驗,然後自己懶懶的跑去吃飯也沒告訴人家,大J加了半天的antibody,才被另外一個美國老助理問說,你知不知道那個某某病人的細胞不夠你不用做那一組實驗?我在旁邊忙沒仔細聽到,不過大J很不爽,就帶著手機跟皮包之類的走掉了。

後來小老闆就把我跟大陸人叫進來,說現在實驗做到一半,所以你們要幫忙把這個那個做完,然後我就接手大J的爛攤子,做到大約快六點。中間小J吃飯回來,才知道事情大條,妙的是這其中沒有聽到有人說他不對,但他也知道不能再拖拉了,趕緊把他該做的事做完。其實我非常同情大J,因為這陣子我們實驗室的工作超載,她每天經常也是兩三件事同時進行,說起來是蠻有效率的,但是一時不爽造成罷工的情況對她很不利,小J雖有過失,偷懶推卸責任的事常有,但是起碼沒有這麼不盡責就跑了的紀錄。

接下來就更妙了,我以為罷工事件今天就會落幕,可是今早一進來小老闆就跟我說,今天還有兩三個實驗非做不可,小J請假、大J不會來,不過我們應該可以完成。我趕緊放下東西看了信箱才知道大J今天要take a mental health day,在家放假休息,雖然他有善意的提醒大家不要再把工作全丟給我(可憐的我呀),但是這個實驗室沒有大小兩J,剩下的都是老弱殘兵,我只好分秒必爭的把握時間開始其中一個實驗,中間幾乎沒休息的到四點也把工作完成了。真是謝天謝地沒有出什麼紕漏,下個星期有兩個移植手術在等著,要是缺這個缺那個錯過時機,根本所有的工作都是白做了。

老闆很少跑來跟我講話,看到我在吃午餐時還特地來慰問我,還說我們會好好想辦法減輕大家工作的負擔。呵呵,看來已經到了一個我想要什麼他都會給我的程度,不曉得我來要一個part time的助理當我手下會不會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an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