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冠君小子鼻塞稍微好一點,雖然睡覺還是會有點打呼,從托兒所放學總是兩個鼻孔塞滿硬掉的鼻涕,但是吐奶的次數越來越少,所以當爸媽的我們總算稍微放心一點,不用擔心他在托兒所呼吸困難,叫老師老師不應了。

想想我們家的小子還真是逆來順受,每回我們要出門買東西、辦事,他乖乖被我們捆在汽車座椅裡,頂多唉兩聲然後就呼呼睡去。如果我們在忙著煮飯洗衣,把他放在小床上,打開mobile讓彩色小星星轉來轉去唱兒歌給他聽,他就可以緊盯著小星星,拳揮腳踢自娛娛人好一陣子。凌晨醒來時,如果我太累沒有力理他,就很壞心的把奶嘴塞給他,他也不哭不鬧,乖乖乾吸奶嘴,有時反而是吸奶嘴吸到有嘎嘎嘎的聲音,我才不忍心爬起來,看他那個奶嘴歪在嘴邊(有時甚至我塞成奶嘴反面他也嘎嘎嘎的在吸),結果過沒一會,他自己又睡回去了。

這小傢伙對奶粉也是都不挑,我們通常就是哪排奶粉有折價券,就買哪一牌,結果就是一天到晚換牌子,而且有時他一天就會喝到好幾種奶-母奶、Enfamil(因為有人家送的液體外出用包裝)、Similac(經常有五塊折價券)、Member's mark(Sam's club賣的很便宜的奶粉),他老爸甚至之前收到的試用品是黃豆配方的都想要餵給他喝。

可憐的就是他大便總是三四天才一次,害我們每次都在擔心又幾天沒大了,之前醫生說可以喝蘋果汁,我們也買了一次來試試,結果他老爸買不到嬰兒用的,就買一般給大人喝的蘋果汁,幸好他真的晚上就給我們一包禮物,還蠻有效的。

這幾天鼻塞通了,他又開始每天五六點就醒來碎碎念,洗完澡也是要唸個十幾分鐘。可是很奇怪,不管什麼時候,他總是眉頭深鎖,發出的聲音也是一副可憐樣,我覺得大概就是逆來順受太久了,需要抒發一下悶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an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