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行我們學到好多東西,雖然在出發前我找盡所有的西南航空網頁,閱讀很多相關的資料,甚至也打電話去客服問,但是很多東西都是遇到了才真的學到教訓。

首先是訂機票,我們是在網路上買的機票,小孩兩歲以下坐在爸媽腳上不用錢,但是西南航空網頁上寫他們提供"affordable" infant rate,如果有買機位的話,可以整個把car seat carrier帶上去,這樣小孩有位子坐可以扣安全帶也比較安全。他的infant票連他們自己網頁都不賣,一定得打電話買,我打電話去想知道 infant rate到底是多少錢,他居然跟我說單程120 (從RDU到Nashville),我在網路上買大人的價錢都比這個便宜,誰要跟他買咧,網頁真是騙人。

Baby要帶的文件就是他的出生證明,我們去程的時候想說怎樣都要檢查嬰兒的文件跟check in 行李,所以沒有在網路上先check in。結果就是,必須跟別人一起排好長的隊,那也就算了,排到我們居然說少一個機位,我們全家三口只有一個機位,陳爸跟冠君可以上飛機,我在gate那邊 等有人放棄這一班的機位,好心的青青跟承欣陪我們一家在登機門等,幸好真的等到有一個小姐願意放棄,但是結果我們當然是最後上飛機,沒辦法坐到相連的位子 (西南航空是沒劃位的)。反正可以趕上飛機就好,以後要記得前一天check in佔好大人的位。

再來就是可以帶上飛機的東西:小孩的formula,我自己的breastpump(誰叫冠君不好好吸奶,害我出門東西超多),如果當天有空的機 位,car seat carrier可以帶上飛機給小baby坐,沒位子的話就在gate那邊check in,stroller可以帶到gate旁邊,但是因為要過X光機,所以在安檢時是要收起來才過得去的。這兩樣東西可以不算在每人兩件的行李內,但是在 check in時記得要讓他們把這兩樣東西當作check in行李,貼上有目的地的條子,不然你在gate要check in但是沒有你的資料,東西是會弄丟的。基本上如果要坐西南航空帶著小嬰兒,就要找很少人坐的時間的班機,而且要超早超早去check in,這樣才有機會坐在一起,因為能夠比其他人早上飛機的機會幾乎是零,再來就是要很厚臉皮的跟旁邊的人拜託換位子,通常人家看到有小baby都會想要離 遠一點,所以可以多利用這種心理跟人家換位子。

回程我們很學乖的前一天就先check in,但是當天到了機場發現運氣不好遇到很多人坐飛機的時間,光是要check in就排了一個小時,運氣更不好的是又遇到有一群白人插隊,我不爽的用洋文大聲說這很不公平,雖然我老公覺得我是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但是我很清楚知道我 在這個社會沒有聲音會被當作不存在的,這種事情在工作上遇到很多,不叫沒糖吃的小孩大家都看過吧!機車團的白人就一直裝沒有看到我們這群排在後面的人的銳 利目光,幸好航空公司過了十幾分鐘終於多開兩個櫃臺,因為這個插隊多等了約有二十多分鐘,才剛過安檢就聽到廣播在呼喚我們,等到我們到達登機門時,果然又 是最後一名。剛剛櫃臺小姐叫我們到登機門才check in推車,現在這個登機門小姐又說叫我們以後要事先check in貼好行李條(看他們多麼自相矛盾啊﹍)。終於搞定後,因為機位很空,我就可以跟陳爸、冠君坐一起,冠君也有自己的特別座,非常的舒服,冠君一上機就喝 奶然後睡覺,我擔心他會內耳壓力不平衡結果也都沒發生。

雖然經過這麼多波折,但是我們都安然度過,飛機有趕上、小孩沒走丟、行李也沒掉,真的是很好運啦!寫這些東西也是要跟有需要的人分享,因為狀況百出的一趟旅程也學到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an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