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母親節很不一樣,我的婆婆第一次在這邊跟我們相聚,我的老公參加畢業典禮,還有我的帥氣乖兒子陪我度過。

在母親節到的前一個星期,我就開始計畫作小卡片,收集折價券去買些小禮物。每天回到家面對亂遭遭的書房,只能默默撥出一個小角落,做做家庭手工藝,前些日子熱死人的晚上,弄完整頭大汗的。

無奈前幾天開始我又發燒流鼻水起來,星期三晚上拜託老公拔罐後,洗了熱水澡要上床睡覺,多虧老公體貼也怕傳給兒子(不過他已經在流鼻水就是了)我就自己一人到大房間睡。當晚就像我媽說的中醫的"發"的作用,開始發燒打冷顫,棉被怎麼包怎麼蓋就是覺得冷。一晚的發燒讓我幾乎沒怎麼睡,星期四就只好休假一天在家補眠。生病時總是特別脆弱,幸好我婆婆在這邊,她幫我帶冠君也煮粥給我喝,讓我無憂無慮的休息個夠,到晚上我幾乎都覺得快好了,真是謝謝她。

週末是畢業週,星期六晚上是hooding的儀式,就是給這些博士們戴上博士袍背後的小翅膀(哈!)的儀式,我們不但全家到齊還有Dr. Fu(註)跟汛爸的好朋友夫妻一起參與。星期天畢業典禮的全校大集合,我們覺得人多沒意思就不去了,取代的是我們去教堂前面照相,這是我們自己發明的畢業傳統。

可惜的是我實在是被這幾天的奔波累壞了,一整天我就是一直很疲倦、會冒冷汗,下午看完oreo cow我就回家躺平,讓老公帶兒子自己去跑步了。想著忘記打電話給台灣的媽媽祝賀,今天母親節就這麼過去,跟我想像的完全不同,但也不是說不好,就有這麼一點覺得可惜。

晚上我們兒子洗澡完睡覺,我在旁邊陪著,他一直滾來滾去(當然他還不會翻,只是左右翻一半而已),最後終於眼睛半合,奶嘴掉下來只剩嘴巴呈O字型的表情,雙手朝前像是投降似的,真的是太‧可‧愛‧了!!我觀察了好久,忍住笑一直看著我兒子的睡臉,好吧!我安慰的也閉上眼睛,這就算你今年給我的禮物,謝謝你了!乖兒子!

也補祝我的台灣的可愛媽媽,母親節快樂!媽媽我真的好愛你,謝謝你帶我來到這美好的世界,謝謝你給我的無窮無盡的愛,謝謝您!

 

註:Dr. Fu是我們認識的一位年長的朋友,他是在UNC當教授,經常約我們去UNC喝下午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an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