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三就是端午了,以往有賢慧能幹的敏嘉包辦包粽子事宜,我們只需出現玩玩就有東西吃。今年不巧都沒人會包,陳爸只好問其他人有沒有意願,雖然我對吃粽子沒太大興趣,也自認沒什麼巧手可以包粽子,幸好有人願意備料,我們就負責提供場地給大家用囉!

想想包粽子也就是厲害一點的油飯嘛,雖然粽葉洗刷的工作還有糯米的準備都不是自己來,我還是小小提供了一點台灣海運來的好吃香菇,稍微滷過用冰糖提味,還有很多蝦米油蔥菜脯豆乾亂炒一氣。其實我們很久沒上亞洲超市了,所以能提供的料真少,星期天一早我又趕緊去採買飲料零食。

我們包一包差點想要叫敏嘉給我們線上指導,不過看在他們小Ethan剛出生可能很忙,還是忍了下來,幸好學妹有在Youtube上學到一些訣竅,果然他包起粽子就比我們俐落,我的都是小小一個,怎麼整形葉子都會不知如何是好的參差在外,後來包了幾個稍微好一點,不過大小還是嫌有點營養不良。

這天我們七手八腳也是完成至少七十幾個粽子,雖然說蒸了老半天還是蒸不完,後來發現還是整顆整顆浸在水裡煮比較快,每個人總算分了幾顆粽子開心的回家去。下回真的知道備料才是粽子成功的精髓所在,沒有好的料,包再好看裡面不熟也是不算成功,倒是包得很醜可是料好吃實在反而可以彌補長相的不足。

話說等客人四散後,我們原以為可以清爽的睡個午覺,結果我去換個睡衣完準備去小V房間看看他睡的怎樣,小V正在起床中,跟他爸兩人靜靜的坐在床邊,好吧!午覺泡湯了,三人滾來滾去還是放棄,只好去外面吹冷氣消暑。

一進入目標商店,我們就開始逛逛一元區、DVD區打發時間,然後晃到家具區,幻想著以後搬回台灣想要什麼樣的沙發,順便試坐看看舒不舒服,小V坐在展場的餐桌,很當作自己家的,喝起他的水,順便配幾個營養口糧餅乾吃吃,在自己家都沒坐得那麼乖那麼端正,看來這小子也是假惺惺做外表一派。然後就打雷下起一陣大雨,我們很慶幸在室內,也很高興這樣晚上家裡就不會那麼熱了,真好真好!

接著就收到邀請去烤肉的訊息,UNC的青青跟她老公承欣要辦烤肉,雖說我們一整個不餓,想想去認識新朋友也不賴,不然在這邊當老骨灰朋友都已經四散去。去到
他們家公寓的公共區,我就知道大事不妙了!因為他們烤肉區旁邊就是一個好大馬上可以跳進去的游泳池!!!

冠君小朋友自小就愛水,去年玩水還挺high的,就是怕海浪,今年去海邊,他自己一到海灘就想踩進海水裡,再加上上回去泳池玩水,老爸給他個浮板,他都自以為可以輕輕鬆鬆浮在水上,他恐怕認為有水他就可以跳,完全不知到人世的險惡啊!很快的~他趁老爸不在就跟我歡要去玩水,外面飄小雨我又冷得發抖,當然是硬不給他去囉!他馬上就又哭又打又鬧,鬧到別人也看不下去,趕快把他帶離虐母現場。接著老爸回來,世界就溫暖平和多了,馬上一老一小已經在水池中間展現蜻蜓點水還是什麼水上飄絕技,又好似百戰百勝的什麼闖關遊戲,總之他們玩得爽我也不太干涉。然後他們整個晚上真的就沒有在烤肉區逗留多久,只看到陳爸抓著小V的手,小V坐在陳爸的腳板上,像是盪鞦韆般盪呀盪的!小V就時而沾水時而踢水,一整個開心得不得了!只有老媽我怕他想不開放手,還是全身濕透沒有衣服可以換,感冒著涼也是會連累到父母。看來我真的不能阻擋小V長大說要去衝浪划水或者跟小妞去海上排球戲水,只希望他平平安安不要讓我太擔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an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