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到週末,冠君都會問說,媽媽今天是什麼day?我會說今天是Saturday或者Sunday,然後問句繼續如下:

君:那Sunday要做什麼?

媽:Sunday不用去daycare,不用找Ms. Ruth啊。那你想要做什麼?

君:嗯,我想要....(想半天想不出要做什麼)

昨天就是這樣的一個星期天,我們對話到這裡,後來我提議說我想出去走走,我們就帶著冠君去社區附近的溜滑梯玩耍,順便繞著湖邊邊走邊跑,運動運動筋骨。

這天我們混到快中午才出門,所以湖邊散步完,爸爸媽媽都想吃午餐了,他雖然不願意,也只能順著我們去找一個他心目中兇兇的阿伯一起吃飯。

吃完飯下午在兇兇阿伯家又混了一陣子,等到要回家已經快四點,他雖然反抗說著不想回家,可是早起的他果然在回家的途中就睡著了,等到午覺醒來,太陽早就下山,天已經黑黑一片了。

每每午覺睡醒已經天黑了,冠君就會呈現一副非常憂鬱的樣子,他靜靜坐在自己的餐椅上,一邊看著我跟陳爸準備晚餐,一邊要求要吃這個那個,看得出來他的表情非常不爽快。

等到晚餐上桌了,他冒出一句話:"媽媽,我好難過。"

原來小子也會有Sunday blue的症頭啊~,真是人小鬼大,媽媽非常瞭解你的心情,我也是好不喜歡假期結束的感覺唷!趕緊給他好大一個擁抱,媽媽知道你也喜歡放假,再過五天,又會有下一個假期了啦!我們週末再一起去好多好玩的地方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an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