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生日前幾天那個週末辦了一個小聚會,準備很多好料的請好朋友

來家裡玩,花壽司就是其中一道費功夫但是超有成就感的主菜。

花壽司

花壽司食譜

 

醋飯

醋飯要訣在於米與水的比例,水一定要比較少

[我的配方]

三杯米(米國留學生請用類似台灣的米,例如黃國寶米,千萬不可用長米)加兩半杯水,先浸個半小時,放入電鍋中煮到電鍋跳起,立即將米飯取出,加入約一杯之壽司醋(可加少許檸檬汁、紫蘇醃梅子的汁),邊吹電扇邊輕輕以飯匙攪勻,小心不要用力壓擠以免飯的顆粒被壓碎,一邊嚐味道如不夠酸繼續加壽司醋攪拌。米飯會漸漸吸入壽司醋呈現晶瑩剔透、粒粒分明的模樣。

 

壽司料

隨個人喜好

[我的配方]

煎蛋皮(加點糖去煎)切成長條狀、蟹肉棒、將紅蘿蔔與小黃瓜切成細長條狀稍微用滾水燙過

美乃滋(最好能找到像台灣那種甜甜的美乃滋,米國的都太鹹而且風味不佳,賣力一點的話就自己做啦!)

還有很重要保證一定好吃的原料:基隆美味香的海苔肉鬆(天才汛含淚提供)

 

大片壽司海苔以平底鍋微溫去除濕氣,蓋在竹捲上,薄薄的鋪上約三分之二面積的醋飯,想做比較大捲的花壽司可以將醋飯的面積加大一點,接著在一端放入長條狀材料,擠上美乃滋,再灑上肉鬆。

 

我是海苔我是海苔

醋飯

醋飯

 

黏起絕技:將少量幾顆飯粒黏在海苔邊緣,捲起時最後海苔就可以順利黏起來囉!

 

接著準備很乾淨沒有濕氣的刀子(可以弄熱更好),一片一片切開,鏘鏘鏘~漂亮的花壽司產生啦!

 

懶得做花壽司的話:

可以買現成的醋漬豆皮(有三角形也有方形的),將醋飯包入,就是平常看到的稻荷壽司啦!通常裡面的醋也很多(甚至也有附壽司醋),可以先倒出來在做醋飯時加入,灑一些黑芝麻就更漂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an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