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果然在一片忙碌、冷熱交錯中來到。

去年年底在天氣變冷時種下的鬱金香,悄悄發芽,我像是龍貓裡面的小朋友Mei,每天等著等著,好不容易在三月中左右等到花開了!大概是那陣子突然天氣熱到攝氏三十度吧,所以他們被溫度騙到了,把花苞敞開隔幾天就又冷得打哆嗦~。別人家的喇叭水仙都已經開到快謝了,我們家枯等許久才有鬱金香探頭增添色彩,大概我每天在旁邊碎碎念,他們覺得對不起我,才趕緊出來打招呼吧!




雖然天氣還是沒有暖活起來,這幾天還是有越來越多花朵開放,而且我才發現,原來鬱金香花苞本來很矮,躲在葉子裡面就開了,可是過一兩天他的莖會越抽越長唷~一下子好像變成高人一等,葉子相對的看起來就很矮了....。



長高的鬱金香與小銀合照



面惡心善苦口婆心嘮叨碎碎念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an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