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蘿蔔絲餅,首先要謝謝媽媽之前有教我怎麼作蔥油餅,所以桿麵糰輕而易舉,然後還要謝謝大哥,我從家裡三樓的書櫃偷走一本蔥油餅、煎餅秘笈帶來米國,想必大哥應該還沒發現吧。 



蘿蔔絲餅12個份

餅皮

[材料]

中筋麵粉 3

開水 1

冷水 1/4

[作法]

中筋麵粉加開水、拌勻,加入冷水繼續拌勻,搓揉至軟硬適中,若太濕略加中筋麵粉揉至麵糰表面光滑,以保鮮膜蓋住鬆弛30分鐘。鬆弛後將麵糰分成12小塊、搓圓,桿麵台上灑一點高筋麵粉,將麵糰桿成圓形薄麵皮

 

內餡

[材料]

白蘿蔔一條

2小匙

蔥花 2

薑末 1小匙

蝦米 1.5大匙

米酒 2大匙

鹽、糖、雞湯粉各1小匙

香油 1大匙

[作法]

白蘿蔔去皮、刨絲,加鹽拌出水,擠乾。蝦米用酒泡軟後切丁。以上放入容器中,加入蔥末、薑末、烹大師(或雞湯粉)、鹽、糖各一小匙,香油一大匙拌勻   

 

蘿蔔絲餅,組合!

餅皮桿開成為大約直徑15公分的圓形,包入內餡,收口朝下黏合後,壓扁,放入平底鍋,鍋底抹油煎至兩面呈金黃色,大成功!



還要謝謝室友姍姍在一旁給我加油打氣,提供佳小珊一副很賢慧的樣子的照片~吃到蘿蔔絲餅還真是令人想家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an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