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闆連引兩個case,加上米國國慶假期(很多人都自己請假遊樂去),結果苦哈哈的兩個technician就這樣叫天不應叫地不靈,在家裡沒大人缺乏安全感的情況下,處理了兩個thymus。

屋漏偏逢連夜雨,這句話是真的,發生在悽慘的臨時組合屋RP4上,也就是我的可憐兮兮lab,慘就慘在漏水是漏在我們必須最乾淨的tissue culture room,沒話講,thymus都在那一間,大家都緊張得不得了,可是遇到就遇到了,只能想辦法打掃乾淨,默默祈禱thymus不要被污染。

過一天壞消息傳來,其中一個donor的媽媽有B肝帶原,只好捨棄不用。這還不是最壞的,因為米國國慶,Fedex放假、幫我們檢驗的lab也放假,樣品就放在冰箱等了兩天。到星期三終於把樣品送出去,結果可憐兮兮tech(不是我的別人囉!)大概是沒睡好還是煙抽不夠多,完完全全把兩個不同donor的樣品搞錯。我真是想哭也哭不出來,因為這種事發生一次就會很慘,整個實驗室的信譽都受到影響,幸好及早發現到可以補救,但是已經缺乏人手的實驗室士氣完全萎靡不振,低氣壓好幾天都無法消除。

如果最慘都已經過去就好了,昨天又發現,原本處理完組織之後,為了要確保整個過程的無菌,所以處理的人必須做一個touch plate,意思就是帶著手套的手去agar plate上印指印,培養之後居然有一個plate長出可愛的小菌落。看到這個真的是X到不行,老闆去英國外交之旅,二老闆去度假,實驗室還是沒大人,我們只好再次取樣去檢驗,希望結果證明我們的組織沒有被細菌污染。但是感覺上老闆已經準備放棄這個thymus了,因為是受到詛咒的組織啊,不然我們怎麼會狀況連連咧?實驗室運氣不好,下面做事的我們也怨聲連連,老闆怎麼可以自己出去還在人手不足的情況下引兩個case,大家每天超時工作不打緊,出錯時心理壓力也很大。

這兩天還是很安靜,我只能作埋頭自己的實驗,等老闆回來做決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an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