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串連】讀買品22問

【讀品】

1.你現在正讀的書:

《多瑙河,靜靜地流吧》大崎善生著 尖端出版(抄),博客來買了託冰冰帶來,年初擺到年中就等著去邁阿密裝悠閒時讀(因為夠厚),果然在邁阿密兩個早上給我讀完,然後塞在大包包裡陪我下午在陽光要大把大把灑下時衝去海裡浸泡,還曾經帶著去邁阿密的星巴克邊暢飲冰拿鐵邊看路邊中南美帥哥(很多都是gay啦)。

2.你打算要讀的書:

上回訂購的書都已經在邁阿密讀完,要等下次回台灣或有託人帶來才有得讀啦!

3.你讀過後最覺得上當的書:

上當的書啊,地底三萬呎,朱少麟的第三本書。我完全不欣賞這本書,一開始在二哥家看了開頭覺得還不錯,後來網路上買了託人帶來,看了後面一段就已經非常失望,中途還休息換去看江國香織的角落一隅的朋友(非常可愛的幻想式小品,推!),後來想想還是不要浪費錢,結果看沒什麼心得,有被耍的感覺。

4.你讀不厭倦的書:

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我家有兩種版本的翻譯,看了N百遍,尤其高中時只要一鬱卒唸不下書就跑去看這本,擺在床頭位子很久,睡前就可以隨手一翻讀個幾頁。

5.你試著讀了很多次,卻仍啃不完的書:

鐘文音,不管哪一本,都是片段片段還可以,串連起來根本不知道她要喃喃自語到哪一年,同一個梗可以用幾百次,書也才幾百頁而已啊。

6.你讀過還拼命推薦給人的書:

兩本冷靜與熱情之間,兩個作家合作的書,從章節的互動到描寫個性的筆觸都非常令我讚賞。

7.你現在就預備留給老來退休讀的書:

沒有什麼是不能現在讀的書。(抄)
但是二哥家有一套追憶似水年華倒是讓我非常覬覦,反正錢都花了等我退休時借給我吧!

8.你小學時最愛讀的書:

小學我沒有真的很常在讀書啦,是一個腦袋空空的小朋友吧,頂多就是格林童話、亞森羅萍之類的,再多一點就是悲慘世界還是茶花女之類的世界名著小朋友版。。

9.你一直想讀卻從來沒碰的書:

一時想不到

10.你廁所裡會讀的書:

世界地理雜誌,Scientist,文章很短文字簡單照片又多,還有就是任何一本我帶來米國的小說。

11.你現在還能找出劃線最多,或留飯漬、油漬、果漬各種吃食痕跡最多的書:

我不是很習慣劃線所以沒有,飯漬嘛通常是實驗室被我吃飯時翻來翻去的雜誌Science, Nature Immunology,反正都沒人要看了,家裡的話就是八卦雜誌。

【買品】

1.你最近買的書:

有人要幫我帶才有買,一買就是好幾本。

2.你一直想買卻始終沒得手的書:

沒有。絕版珍本這種東西還沒出現在我的守備範圍。(抄)

3.你光是買,根本沒打算要讀的書:

沒打算要讀的書,買來做什麼呢?(抄)

4.你突然一日翻到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什麼時候買過的書:

沒有耶

5.你買過最後悔的書:

星座書吧!

6.你買過最覺划算的書:

高中大學時買的都很划算啊,因為書價不那麼高而且出版的書比較扎實,現在都出字大大上下空白超多沒幾頁也要賣我兩百多,我看書是要殺時間比較多,所以笨笨推給我的推理小說打算下次回去買來看。

7.你書架上一眼望去最顯目位置的書:

東京貓町散步

8.你最為瘋狂收集過的書:

村上春樹一大堆,至今感覺還是非常讚,因為伴過我高中大學許多的寂寞時光。

9.你若搬家必得減負,實在心疼下手淘汰的第一本書:

向達輪大冒險一系列

10.你買來多本拿來送人的書:

不太有送人書的紀錄

11.你每次去書店都會看到卻心裡嘀咕一定不會買的書:

太久沒去書店了,大概是某個言情吳性男作家或是吳性女作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an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