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聊聊我最近被操成什麼樣子吧~?

暑假快要結束,跟我們這些不是學生的小助理還是有很大的關係的因為老助理的小孩難得在家所以一一放假去,老闆也到處演講開會就在這時,杜克醫院還有一個一歲的小嬰兒等著接受胸腺移植等了三個月之久

胸腺的移植跟一般的印象不同並不是從小嬰兒A身上取出後,就可以直接移到小嬰兒B身上的。這個取出的胸腺,得經過我們處理切成許多小薄片然後在培養皿裡面培養二至三週同時間我們的美美護士們要去跟嬰兒A的家屬取得同意書(consent)通常這些家屬都各自有許多問題,小嬰兒A是接受心臟手術的病人,所以家人都很擔心累,能夠遇到很快的到同意書的case很少。得到同意書後,我們才能跟嬰兒A(也就是捐贈人)的媽媽抽血做一些基本的檢驗因為嬰兒A太小太病了,我們不太能得到足夠的血做檢驗。反正等到所有結果回來,我們才能安心的把胸腺移植到小嬰兒B的身上。

以往我的角色就是無操作的助手,大家在影集還是電影看到手術房的醫生不都會有護士電鋸遞刀子之類的嗎?感覺差不多就是這樣,要保持操作人清醒、遞無的器材本來我有計畫要被訓練成操刀切胸腺但是都一直沒有時間這個禮拜所有合格的操作人都不在,老闆就寫了封e-mail簡單一行帶過叫我操刀。好吧~平常看也是看多了,也有在外面教過別人(來合作學習的英國人們)領人薪水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慘的是還沒有人被訓練成助手(就只有我)我只好一面顧自己一面助手星期一下午等胸腺等到五點半,護士才從OR帶回胸腺,我也認了從五點半搞到九點半,在切的時候還不覺得累回到家整個癱瘓好不容易睡著,就一直夢到我沒有達到無菌的要求手套沒戴好、助手不小心碰到我,醒來都還覺得累。星期二早上十點多進到實驗室,居然又傳來還有另外一個胸腺,小老闆看了覺得不錯,所以又叫我去切~接下來又是四半小時關在小房間切切切,還好這次有了一次正式經驗助手比較知道該做什麼,我也就比較能專心但是還是很累人,因為動作的範圍很小又得隨時注意不要碰到不是無菌的環境肌肉僵硬手也很痠痛咧!

工作天就已經把一個星期的能量用完了很難想像以後我要怎麼生存....因為一旦老闆覺得我合格了,那我就有無盡的小房間可以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an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