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Virginia的Shenandoah歸來,重點三日遊說實在話是有點太短促了,無奈大家都是忙碌的學生,只有我是閒閒上班族,所以只能遷就一下短期的放鬆就好了。

第一天太懶散,九點快十點才真正出發,我家小銀(Toyota Rav4)裝到幾乎沒有後車窗的地步。有帳棚啊、折疊椅、我們和敏嘉、士傑夫婦的睡袋們,甚至還有Queen size充氣床兩枚,這是為了效法美國人的頂級露營。到了Richmond附近的小鎮,又忍不住逛了逛古董店啊、聖誕裝飾品店啊、胡桃鉗小木偶專賣店啊,後來吃了飯又看到海產店,非常興奮的買了大蛤蜊、大蝦還有燻鮭魚想要晚上加菜。過了一小段路又到UVA附近的Harris Teeter採買,完全浪費時間的逛法,結果我們比晚三小時出發的婉君、力軒夫婦還要晚到達營地。

露營第一天是個慘劇,下午還晴空萬里,到山上變毛毛雨,在開始搭帳棚時雨越下越大,下雨的關係氣溫也跟著驟降,只得去餐廳吃飯打發掉,心裡非常不甘心,可是一點辦法也沒有。營地邊設有洗烘衣機跟淋浴設備,我們冷得不得了,無奈之下把車上的爐子給搬了進去,在有屋頂遮雨的洗衣間煮水喝熱飲,幸好沒有人進出不然真的蠻丟臉的。晚上在睡覺時,雨還越下越大,下得我們心都寒了,溫暖被窩的夢裡一直被雨滴落帳棚頂的聲響拖回現實,而且也很擔心雨會滲進來,不時得確定我的腳還是乾的。多虧我們買到的帳棚還挺得住,沒讓我睡到一半漂浮在充氣床上。

隔天一早當然是實現昨天的心願,開火(伙)!!!瓦斯爐子點著煮起expresso咖啡與美祿熱飲,一旁也生起火烤肉,早上七點喔!"我們亞洲人都早上吃燒肉的啦!" 烤了雞腿排、豬排,吃完鮪魚沙拉三明治,還有肉可以夾中午的午餐三明治。 婉君很可愛的分給大家蘋果及小包洋芋片,整個野餐內容儼然是阿豆仔小朋友的高級午餐呢!

第二天另外一個重點是爬山,我同事介紹了一個有許多瀑布的景點White Oak Canyon,下坡路走了兩個小時才看到第一個瀑布,大家已經走到發抖了(發抖是因為挫勒等,無法想像回去會多累)。瀑布水量沒有春天多,但景觀還是蠻棒的!從另一頭居高臨下遠眺瀑布的全景,回到瀑布頂端小溪流的樹蔭下,把我們此行的最終心願達成---大啖豬排三明治午餐(人真的很愛吃耶!)。因為擔心回程會很辛苦,陳阿汛還很高興的建議我們走另外一條"馬路"回去,顧名思義就是真的給騎馬的人走的路,路很直很大條啦,缺點就是很多馬便便而且非常陡峭,沿途沒什麼景色,大家只能低頭看馬便便埋頭苦爬,等到終於回到人走的路時,我們都鬆了一口氣,終於回到正途,漸漸可以見到其他遊客。

晚上當然還是維持傳統,把我們帶來豐富的食材一一烤掉(或煮掉,火有時候還是不夠力,唉!),大蛤蜊又便宜又新鮮多肉,有賺到的感覺,康寶濃湯溫暖了我們的胃,蒜炒綜合蔬菜也很舒爽美味,最後當然還是要來點熱飲,甜點就是烤肉必備的~烤大棉花糖!

最後一天大家都累了,原本計畫的騎馬行程也就取消,輕鬆的逛逛藝品店,買杯咖啡坐在草原旁寫寫明信片,接著邊晃邊慢慢開回溫暖的家。半路又再度經過上回滑雪經過的小鎮"Lexington",可是因為是星期天,沒有幾家店有開的,去那家好吃的義大利餐廳用午餐,麵是依舊好吃,可惜接近打烊時間,店員阿公已經在恍神,完全搞不清狀況。一會沒給盤子,一會搞混我們要點什麼,然後就很長一段時間不來給我們加水添茶。大多的店都沒開其實我還蠻失望的,不過愛睏神打贏我的失望,我更想回家睡在硬硬溫暖的床上,仔細想想每次旅行都有這種想家的感覺,大概這就是旅行的目的吧!

因為露營的關係,現在還在一片混亂收拾家裡狀態,獻上一張美美的小鹿吃草畫面給觀眾嚐嚐味道。拍攝地點位於我們的營地Big Meadows 大草原,時間是一早七點多很多鹿都跑出來吃草,這裡因為是野生動物的保護區,所以可以看到那麼多的鹿,我們甚至在路上還看到黑熊帶小熊過馬路,不過也就那麼驚鴻一瞥沒機會留下照片,其他照片整理好才放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an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