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景

一個星期前,聽到Vivide一群人要去滑雪,心裡想著的是-聖誕節假期才去山上爽快了快一個星期,上班不到一星期,怎好意思又出門去揮霍呢?但是隨著時間的醞釀,越來越腳癢,覺得難得有機會一起去,真的不想錯過。

其實聖誕節前我心裡有一陣子非常沮喪,想買什麼東西都會被老爺擋住。自己生日時我家老爺居然什麼禮物都沒送,卡片也是隔天才出現,想買蛋糕給自己慶祝一下,偏偏那天我自己又沒車,真的是覺得一身鳥氣!當然這些鳥事我都不想提了啦,重點就是,我一直都沒有一種被重視的感覺。說實話我也不是真的很喜歡什麼名牌衣服或包包,貴的衣服對我而言不如合身耐穿的衣服,但是那種不能自由支配自己的錢的感覺實在很糟,賺錢好像就只是為了養自己跟老公小孩,很多娛樂我出國以來也很少去碰了,CD一年買個兩三張,KTV下午茶沒地方去,電影也因為家有小子而沒什麼機會去。

決定去滑雪,主要是不知道還可以在美國待多久,想想回台灣去哪裡滑雪呢?還是趁年輕有力趕快去玩一玩吧!還好老爺對這個決定也蠻支持的,我們就放下"滑雪很貴"的想法,決定盡情去休閒一下吧!這次我有了更多出遊的經驗,打包冠君的衣服已經很順手,下班回家十分鐘就搞定了;加上上回去小木屋的經驗,前一晚去超市也把各種食材準備好,盡量使用罐頭跟乾貨,這樣就算不煮也可帶回家繼續用,也不用擔心需要冷藏的問題。我心裡盤算Vivide會準備火鍋、煮粥跟咖哩的料,所以我只是準備雨天備案的一餐-義大利麵、湯跟點心。

第一天星期六的雪場真是人滿為患,一開始穿上ski時,真的連好好調整狀況的位子都沒有,初學者的bunny slope一堆人,下去想偷懶坐個輸送帶都等上快二十分鐘,真是太虧太虧了。好不容易熱身好了,上去綠色的簡單路線,又排了快超過半小時的纜車,上山困難下來倒簡單,滑著滑著不到五分鐘就回到原點,可是眼看托兒所關門時間快到,我也只能巴望著長長的隊伍嘆息,一個ride 48塊還真貴...。

隔天如氣象報告所說,是個有毛毛雨的天氣,我其實也有點想跟大家出門,不過前一晚沒有睡飽,頭昏腦脹的,我只能乖乖待小木屋跟陳冠君小朋友四目相對啦!這下省了80塊托兒所,所以星期一早上,我跟老公換手,他顧小孩讓我放心的去滑雪。雖說星期一仍是假日,不過大概是氣溫回暖把雪都融了,所以滑雪的人數少很多,輕鬆就可以做到上山的纜車,我有宛臻幫我壯膽,也上了藍色的路線去,狀況不錯的滑了三次!心裡不斷複習著大pizza剎車、小pizza前進,還有努力扭腰擺臀轉彎,經過多次的練習,我也可以漸漸克服對速度的恐懼,享受到一點點在雪地衝刺的快感囉!

阿熊

撲雪

 

值得一提的是,在超市找到一個很棒的no bake cheesecake mix,是Jello出的,輕輕鬆鬆就偷吃步的做好一個櫻桃口味的起士蛋糕唷!自己這麼懶惰也能做出好吃的蛋糕,多虧小洋蔥在我上山前傳授給我這個小撇步,做出來的成果真是好看又好吃唷!

冠君這次跟我們出遊,很遺憾都沒有給他真的玩到雪,因為他年紀太小了,連tubing都不能玩,阿君忍著點,你三歲再叫爸爸帶你去滑雪吧!

我愛穿襪子

獻上阿君之我愛穿襪子照片一枚,今天晚上他一直指著襪子叫我幫他穿,還把腳都乖乖抬起來要讓我幫他套上襪子,結果一套下去他就上癮了,連穿四雙襪子還不肯罷休~,看起來還真像穿了靴子,這樣睡起來肯定是相當溫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an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