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 and me

照片來自CYC at Washington Duke Inn

最甜蜜的時光,就是早晨你一張開眼,雖然我並不一定在你身邊,我可以想像你滾啊滾,滾到熬夜睡眠不足的你爹身邊,或者就這麼站起來,往我的房間過來。我半夢半醒,側耳注意著某個小動物呲呲簇簇光著小腳走到我床邊,仍然矇矓著睡眼,叫著"媽媽"

這時我要假裝我一點也不想起來,或者我真的一點也不想起來,但是我會給你個淺淺的回應,從捲得像是壽司海苔的被窩裡,翻出來,給你一點暗示,我在這裡唷!然後你會再喊一次:媽媽,肚子。我翻起身來,幫你把圍在肚子上怕你踢被著涼的肚圍脫掉,因為你醒著的時候,是不喜歡這個束縛的。其實,我好想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跟你說冠君早安,但是我想慢慢接近你,慢慢沈浸在這個美妙的時光。

我們滾著滾著,你終於還是忍不住了,你給我進一步指示,那句只有我跟你爸聽的懂的-顆粒milk 我們怎麼教,你還是減省著說的巧克力牛奶。然後我得起身來到樓梯口,你會在我背後,說媽媽背背please,然後我們來到樓下廚房,雖然牛奶健康,你卻已經被那甜滋滋的巧克力牛奶制約,我們盡量用普通牛奶稀釋再稀釋,希望你不要養成跟 你爸一樣的"嗜甜"喜好,不過我想是很難,所以只准你一天喝兩次稀釋過的巧克力牛奶。

你滿足於巧克力牛奶時,會順手指指冰箱說;麵包!我聽從的拿出吐司,接著我會讓你把吐司放進烤麵包機,你學我的口氣說:燙燙喔!我說:對啊!燙燙不可以摸。你喜歡幫忙,我會讓你看著吐司跳出來,然後到餐桌前,讓你自己塗 上花生醬。我假裝沒看到你偷偷舔了幾口花生醬,我想既然你很幸運不會過敏,讓你舔幾口應該無妨。你很愉快的告訴我:罵搜!想要放上好吃的肉鬆,全麥吐司夾好肉鬆就是一個簡單的早餐,媽媽總是懶得一早動鍋動剷,所以你跟我吃的幾乎一模一樣。

早晨在你吃完早餐後,匆匆結束,因為接下來就是快轉似的穿衣穿鞋,你總討厭這一部份,我也得跟你交戰頗久,對抗滾來滾去扭來扭去跑來跑去的你,才能穿好衣服,讓你去上托兒所。但是從你醒來到我們出門前的這段時間,是每一天我最期待、最喜歡的時光,你不哭不鬧,也不黏在你爹身邊,跟我兩個人的互動,正是我每天能細細品嚐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an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