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在台灣的吱吱傳給我決明子的歌(附註:也感謝陳ㄚ汛空運專輯來美),在台灣時剛好有看過SAKURA的MV,雖然印象不深,但是自從有了這首歌的mp3之後,每天電腦一打開就不停的重複播放,好聽到爆的地步。

說起來這種夾雜rap然後很可以跟著跳舞的歌,最開始應該是我們那年代的可愛團"The party"(中文名很妙,叫樂派體),"下雨的夜又想起你,現在的你和誰一起,是否仍然喜歡聆聽,下雨的聲音。下雨的夜找不到你,我還在猶豫,該不該讓想念繼續..." 這個團好像也沒出幾張專輯,跳hip hop跳得讚,上綜藝節目都要來一段戴安全帽頭頂地打轉那一招。說起來the party團員可愛歌好聽舞又嚇嚇叫,我當年也是迷了好一陣子,每天狂聽不會膩,很慘的是那張專輯是錄音帶,雖然後來有再重新出版CD的,可是我就是猶豫了一下沒有買回家收藏(搞不好笨笨有買?)。

後來就幾乎沒怎麼聽嘻哈饒舌之類的歌....,雖然偶爾我還是會聽Nelly、Usher、50 cent(補充一下,五角在米國真的是許多青少年的偶像耶,連很多棒球、籃球選手的介紹都會寫喜歡50 cent唷 :P)美國的嘻哈、饒舌歌總是有點不太單純清澈,聽著聽著就是覺得不太爽,所以還是不特別喜歡。前些日子跟問日本人決明子這個團,因為他們已經步入中年來米國有一段日子,所以只大概聽過這個團,也不知道他們是唱什麼的,當我跟他們說決明子在中文是一種中藥的名字,他們還一頭霧水說,其實他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叫ketsumeishi這個名字。

現在每天一放起決明子的專輯,就開始蹦蹦跳跳起來,沒事就跟著哼一下,練習一下破破的日文,搞不好哪天我也會用日文rap起來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an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