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老闆看我工作很辛苦,把我叫去房間特別指導,建議我不要老是當好人去分擔別人的工作,然後又說其他人很混他有看在眼裡。說實話我也不是那麼想去搶人家的工作做,我也是人也會累啊,但是天生責任感重改不掉,一想著我們實驗室一點點疏失都有很大的影響,實在沒辦法眼睜睜看別人邋遢敷衍了事,只好一點點撿來做。但是小老闆的建議我覺得很受用,他認為培養一個professional backbone,該拒絕別人的拜託時還是要拒絕,而且也要讓人家瞭解我的拒絕是正當正確的。

隔一個星期大老闆就也把我叫去房間,說要給我promotion,我當然是很高興啊,覺得我有受到肯定,而且付出努力也有回報。但是這個promotion只是口頭上說他會提出,過一個星期聽說通過了,也沒想太多,但是都沒有什麼文件證明我有被升職。今天果然水落石出了,因為我是外國人,拿的是H1B visa,所以程序要完全重來,先得從學校的international office提出更改職稱的申請,相當於申請新的visa這麼困難吧!

經過學校這些遲緩的美國人一層層幫我申請,我大概還得等個一年半載才能真的被加薪到吧!比較虧的是如果我真的被升職,那些退休的福利都比現在好一百倍,我從每個月可以薪水裡拿多少錢去放到退休金的帳戶,Duke就會同等拿出多少錢放到我帳戶,然後運用那筆錢去投資買基金等等。啊我又再度瞭解我是外國人的苦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an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