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個好朋友說他的男友的親戚要來念短期學校,因為要提早兩個星期來,問問看有沒有人可以借住兩星期,"美國什麼地方都可以"。

其實我家要住人沒問題,但是那個人怎麼住得下去是我的疑問。

我們這邊說算是城市嘛,其實以台灣人的觀點連邊都沾不上,說鄉下嘛,以廣大的米國國土來說,人口密集度其實還算是metropolitan(大城市),可以相信嗎?

再來說說我不認識的人怎麼想的吧!他覺得他學校開始前去住宿舍,怕一個單身女性會有危險,這個我相信人在異鄉多多少少都有這種顧慮,可是真的仔細想想,那個地方宿舍不有危險,如果不是去那種大城市爛區的學校黑人一堆的地方,基本程度的安全還是有的吧?!所以我倒是覺得去多瞭解學校附近的狀況,是一個很簡單的解決方式。再者他覺得去住別人家兩個星期,他只待在家專心寫他的論文就好了,這我倒覺得很妙。既然來我們這地方,他要出門去買菜、看電影、逛街絕對是需要車子接送的,我不能保證我對陌生人這麼有愛心。這兩個星期我們去上班他就在我家,我也擔心萬一他出門去走走就回不來,我要怎麼給安全無虞的擔保。或許台灣人很難想像,但我家這裡就是很典型的美國住宅區,區好的缺點就是只有住家,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望眼而去純粹就是一間間的房子而已。

大家對美國的想像或許比較像慾望城市的光鮮亮麗,可以沒事跟朋友在街角喝咖啡聊是非,過去還有什麼漢堡店熱狗攤,走一走有名牌店可以逛逛。唉~其實我們這兒什麼都沒有啊。

這裡有的是夏天可以到Eno river划划橡皮筏,親近大樹的樹蔭跟水源頭清澈的大水池;Maple View農場寬廣的草原、甜而不膩的自製冰淇淋。秋天Blue Ridge parkway綿延在山脊,葉子轉色時紅黃橘綠交錯的美景;野地裡露營觀賞天邊清澈的銀河,就著火堆吃烤棉花糖的樂趣無窮:在森林裡追尋深處躲藏的熊寶寶,草原上美麗的白尾鹿不怕人的吃著草晃到面前的悠閒。

這些都不是我所想像的美國,直到我來了,漸漸去丟棄在台灣享受的樂趣,慢慢開發另外一種樂趣,但是這不是兩個星期躲在家裡寫論文的女孩可以想像的美國,我也不可能在這短期內讓他體會到這裡的不同,來這裡唸完五年博士班的人都可能丟下這裡很無聊的感言,我怎能扭轉一個想短暫停留兩個星期的人的想法呢!

美國什麼地方都可以,其實是美國什麼大都市都可以才對吧!我們這裡很鄉下,很鳥,在這閉關兩個星期不如去大城市玩兩個星期,我這樣回答我朋友。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這種鄉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an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