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親愛的媽媽在星期五半夜將近一點半到達我家,舟車勞頓的她看到我跟北鼻的小窩,還是興奮的東探西探,看遍整個房子,笑容滿面的。我花了一整個下午採買花,插花整理房間佈置客廳,後來到晚上真的累壞了,草草吃了鮪魚沙拉三明治就倒在房間等媽媽還有老公一起回家。謝謝余承欣讓他們搭便車,從DC到我家都半夜了,還要從我家去Chapel Hill,承欣真是大好人!

星期六,媽媽一醒來就很認真在房間做運動甩手,我其實前一晚半夜吃了DC來的鹽酥雞跟奶茶,整夜都腸胃呱呱叫,好不容易睡著已經四點多了吧!可是想到媽媽一定已經爬起床了,還是趕緊起來看看她怎麼樣。然後我從快要半空的冰箱變出楓糖水果鬆餅早餐,非常漂亮的擺盤,媽媽又一整個開心的拿起相機照相留念。趁北鼻還在睡覺補眠,我看媽媽已經蠢蠢欲動了,就帶她去社區附近走走運動,讓她熟悉一下附近的環境,這樣我們去上班時她才有地方散步,免得在家裡悶壞。中午就去吃了一個有點太鹹泰國菜,回來我們整個傍晚都還在一直喝水解渴,賣給美國人吃的味道還是太重了些。回來大家各自睡午覺,晚上一起煮好吃的晚餐,在我布置的小小餐桌共聚一桌吃晚飯,我跟北鼻平時幾乎都是吃飯配電視,所以在餐桌吃晚餐也是很難得的經驗,害我心裡小小的感動了一下!

星期天!我好想出門去吃好吃早餐唷~可是我北鼻還是沒睡夠,像豬一樣睡到中午,我知道媽媽一定很想出去晃,不過今天有重要的行程,下午要請朋友來家裡喝茶,只好把握時間去買菜,不然真的冰箱要空空如也了!北鼻很帥氣的煮了炒麵給我們當午餐,媽媽吃了還一直稱讚說比昨天外面吃得好吃多了!我也這麼覺得,偷偷給北鼻加分。早上媽媽還有給我看了他一路旅遊寫的詩,一開始我好多字都不會唸,後來才知道應該要用台語唸,因為媽媽是用台語寫的,挖~真是困難耶。

為什麼要請大家來喝茶呢?因為其實媽媽到達的星期五是她的生日,要是來美國反而安靜度過那我就太不孝順了啦!所以一定要很多人來熱鬧一下,順便也讓媽媽認識一下我們這邊的台灣朋友。謝謝朋友捧場,媽媽過了一個很愉快的下午,不過傍晚我們又一起昏睡到七點,因為媽媽有時差吧,我自己大概是因為愛睡覺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

潦潦草草寫這麼多,是要讓台灣的親戚放心,我會每天出功課給媽媽做,等小baby陳冠君(暫時訂的名字)出生,她又會更忙了,趁現在還沒小孩出生,我有空一定會帶媽媽到處看看,不會讓她無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an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