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媽最勇敢了,看冰冰這麼辛苦花了一天多把阿柏特生下來,到現在阿柏特長得又高又健康又可愛的,真的很令我佩服。

不過我要真正大力稱讚的還有一個媽媽,就是我的媽媽柯孟孜。媽媽為了我要當媽媽,被我凹來美國幫我坐月子,從來沒真的出國的她,先是去AIT請了簽證,接著又自己去台北參加旅行團的說明會,真厲害!但是她心中的擔憂還是很多,怕一個人坐飛機、一個人參加這麼久的旅行團,也很擔心我跟昱汛沒有去華盛頓接到她,沒有手機也不太會上網的她,硬是被我們千百次叮嚀學會使用電話卡打電話給我們,裡面語音小姐只講英文,媽媽還是成功克服困難,一路上都有跟我打電話報平安。

我的媽媽為了幫我帶好多好多小baby的衣服,整個行李箱裡面居然只有兩三件自己的衣服,還好我們身材很像,我可以把我衣服借給她,不然這邊這般寒冷,沒來過這麼北方的國家,我媽媽又怕冷身體虛寒,可不得每天闢闢銼?怕行李過重,本來要帶來的書居然也被刪減到剩下韻腳的書跟唐詩三百首,幸好媽媽會作詩寫文章,每天除了唸書還可以慢慢用我們老舊的IBM電腦打字,很緩慢的寫了好長好長的遊記,我看了都很佩服,媽媽創作能力的豐沛。

媽媽最大的挑戰就是我家的CPI警報器,每天早上我都要讓她練習一次解除警報,警報不小心觸動了,其實只要會英文應該都沒問題,不會英文怎麼知道要回答問題呢?呵呵,有天警察都來到我家後院,媽媽還說你們警察鄰居怎麼還有來幫我們巡視後院啊!後來想想應該是警鈴響過沒人回應,所以他們就派警察來看有沒有小偷的動靜吧!不過媽媽一直都沒抱怨說怎麼一定要開警報,每天還是被我強迫著要學會解除警報,有時看媽媽瞇著老花眼很努力的樣子,就覺得真是太勉強媽媽了,真是不好意思ㄋㄟ。

下午媽媽還會去家附近的社區散步,最後會到達小小的湖邊。媽媽很勇敢的是一開始幾天居然身懷鉅款出門去,被我發現趕緊叫她以後不要帶錢出門,她身上居然都只有百元鈔,我把我的20塊給她,說如果有人要錢你就全部給他就好,帶太多錢在身上不被搶也有可能不小心弄丟,真是嚇出我一身冷汗。

媽媽已經學會用微波爐、我家的電爐,暖氣不知道會不會用?不過我都標了一堆中文,只怕字太小她還是看不清楚...,到了美國每天都是很大的挑戰,媽媽一點也沒有抱怨或者表現出沮喪的樣子,真的是一個很勇敢的女性,要是換成我爸爸可能面對這麼多新東西就要生氣回台灣去了。謝謝勇敢的媽媽,你讓我好佩服,媽媽的潛力真是無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an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