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大約國小五年級的時候吧,有一陣子在班上沒什麼人跟我講話。後來過了好一陣子,我一個一直還不錯的同學才跟我說,是班上某個類似大姊型( 長得高、功課不錯、長相也還不錯)的女生不喜歡我,所以叫其他同學不要跟我說話。

大概被排擠好一陣子,我自己也不是沒感覺,但是我也不覺得我自己有什麼做錯的,並沒有真的很放在心上,當然我還有合唱團的朋友,班上一些男生也對我沒什麼差別,功課比較不好的同學,因為有時會教他們所以更不會排擠我 。我的好朋友跟我說之後,我問他說,那你就聽她說的不理我嗎?她說,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其他人要加入那一群都要聽啊?

沒多久,這種僵局還是慢慢打開了,因為大家覺得我沒有什麼不好,不瞭解那個人為什麼討厭我、排擠我。漸漸大家都不會故意不跟我說話,下課打球、玩跳高也都會找我。

我不會因為有討厭的人在看(我不喜歡的人、或者他不喜歡我),就不去作我自己。人都難免有缺點,我不會因此去刻意傷害有缺點的人,只因為我看不慣他的缺點。大概小時經過那種不明原因被排擠,卻還是無傷我的自尊心的關係,我會想知道人家怎麼看我,但是說實話我不會太在意。我就是我自己,我也不會因為這個朋友喜歡我怎樣,我就特意為了迎合而改變。

"因為有討厭的人在看,所以我不在這裡寫心底話",很多我認識的blogger這樣告訴我。寫blog的確常常有這種掙扎,但是我大概是太沒考慮到我不在乎的人了,我在乎的都是關心我、喜歡我的人會怎麼想,所以這種困擾反而不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an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