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沒有特定行程,早上起得晚可是有點快要感冒的頭痛感。吃過早餐我懶洋洋躺在沙發,冠君就在附近一會玩dump truck倒土、一會玩cars電影裡面的情節:車子被綁架被掉在半空,然後脫困的遊戲,然後隔一會還會塞給我一隻多拉ㄟ夢叫我幫忙修理他的肚子。

最後我終於起身開始準備午餐,冠君玩膩車子被綁架的遊戲,跑來湊熱鬧。他看我量米,就說他也要弄,所以我就給他量米杯,請他幫我量了四杯米。接著我拿高凳子給他洗米,他一開始搞不清楚為什麼要洗米,所以我跟他解釋說因為穀粒脫殼會有很多渣渣跟米粉,所以我們要洗乾淨啊,然後他一倒,果然如我所料手滑把米給倒進水槽,我趕緊把米救回來,接手繼續洗米,叫他好好觀察就好了。他說那媽媽你要怎麼煮,我說我要放電鍋裡面啊,不過要先泡一下讓糙米軟一點。他似懂非懂說,跟我洗澡要泡泡一樣嗎?我說很像啊,米洗完也是要泡泡一下。然後我切地瓜,跟米一起放一鍋,跟他說等會我們再一起煮飯。

接著我著手削紅蘿蔔絲、切大蒜、洗菠菜切段,一來可以讓他認識學字卡裡面的青菜,二來也給他看看我怎麼處理要進鍋的東西,他很興致盎然,只是不能讓他拿刀動手他還是有一點小失望。到此時他的耐性也差不多了,我就讓他去一邊玩,準備其他的料理。等到米差不多可以了,我又把冠君叫來,跟他說我要用電鍋煮飯囉,他幫我按下電鍋的按鈕,然後一一檢視我準備要入鍋的菜,說我要吃carrot、我不喜歡大蒜臭臭,然後冒出很多句:謝謝媽媽煮飯給我吃,謝謝媽媽煮carrot給我吃,謝謝媽媽煮菜給我吃。

雖然我們經常也會教他要跟爸爸媽媽說謝謝,可是這天他自己主動說出這麼多句謝謝,我真的覺得好感動,我跟他說不客氣,也謝謝你幫媽媽煮飯,他好像也很開心可以幫我很多忙,看來我們小小的冠君好像已經準備好可以當大哥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an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