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在我房間陽台種了各式各樣的花,他們會輪流開放讓我一轉頭就有花可賞,順便增加一點隱蔽性,因為房間外面就是高架橋,風景醜得很!

陽台的花

習慣有風車跟小花為伴的日子,到了米國也要複製一下,減輕一點鄉愁。因此買了盆子跟土,開始一段村姑的農家生活。先是在附近的超市,買了一盆日日春類的花,花型有點像薔薇,但是葉子跟莖像日日春,也是慶祝那天考到駕照,心情很好。這花超級棒的,從五月多到現在(九月)花苞不斷,總是有花在開放著,很物超所值,比起買來的鮮花持久,而且澆花、修剪葉子、鬆鬆土,樂趣無窮。

日日春

接著開始實用一點的,從家裡已經發芽的蕃薯著手。既然已經發芽了,怎可以不種呢?況且蕃薯葉超好吃,料理簡單,這邊亞洲超市又賣很貴~。其實我們照顧沒幾天就回台灣一個月,多虧有好朋友天天幫我們澆水,一回來時已經變成這付德行.....

蕃薯葉

神奇吧!蕃薯葉果然超好種!


再來也是一個神奇的故事,那就是九層塔。其實我最想種的就是九層塔,之前在台灣二哥他們家用播種的,結果好幾個月才發一點點芽,記取他們的經驗,我決定要去剪來插枝。這邊亞洲超市有賣一株一株的,但是就是不想給他賺。後來有一天去吃越南麵,這邊的越南餐廳賣的湯麵,都會附上新鮮的生豆芽和九層塔,我們把豆芽吃掉,偷偷拿個紙袋裝一兩枝九層塔回去。說實話種的時候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沒想到後來真的長的好好,而且遵照媽媽的指示,摘掉頂芽他就會分枝,長得超級蓬勃旺盛的,秉著分享大眾的精神,我也剪給好幾個在這邊唸書的朋友,大家都種得很好!所以還是不要從播種開始啦~尤其冬天播種要等到春天才發芽,太慢了!
九層塔

現在這棵九層塔,已經長到照片中的兩三倍大,而且我又插枝種了另外一盆,也已經長得比這照片中大了!看來除了黑眼圈,我也遺傳到媽媽的綠手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an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