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折枝溪畔自家栽, 扶柱矮牆屈曲依
招蝶招蜂香泛遠, 躬參素雅迓春回

親愛的寶貝:
這首七絕是紀念後院栽種二年的金銀花,外婆看過它,數次慫恿我摘來泡花茶。本草云:其藤葉名忍冬,甘平除熱解毒補虛,殊不知,當初我移植動機是要吸引小精靈來作伴。金銀花是台灣星三線蝶以及美麗的紫單帶蛺蝶的蜜源,妳想,我怎能拒著彩羽的小客人來訪呢!
忍冬草依著我事先安排的花架環纏,續向矮牆伸展而去。晨起,在花架房體操持之有恆,練就腰桿子直挺挺的。四月九日從知秋園開跑回來,感謝主,竟然足不疼腿不酸,尤其是大汗之後的通體舒暢,宛如品酒到達微勳的境界,身輕揚神飄飄,不可言喻的美妙。基此,信心大增,生命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務上,好東西和好朋友分享。我已經去電振國與茉莉,就在本週本清晨,計畫再一趟寶山五仙路之旅。裝備叮嚀不可疏忽,我負責準備早點及莫內花園的茶資,同時期盼史洪或珠輕兒蒞臨指導。
記得妳告訴過我,在妳住的北卡地區有幾個不知名的湖。啊!在湖濱散步沈思或環湖慢跑健身是一件愜意的事情呀!真羡慕妳,而我侷限在水泥叢林裡,假日睜開眼睛就急欲插飛向綠野,很積極的,假日沒有空白過,晴日大地浩浩清明,雨日仍有漠漠紛紛的神祕,習慣在事後記錄,很好奇,我到底累積了什麼樣的腳印呢!
史洪曾經腦力激盪問過我姊妹:「生命拿它來做什麼!」這是很好的問題。我很篤定,每天我當它是特殊的一天,事情總有緩慢輕急,最想做的就優先完成,我肯定在我的日記中沒有後悔二字。天天是如此精彩。
寶貝:勇於新的嘗試,妳會發覺領域更開闊了,生命我已經不在乎長短,我努力耕耘它的內涵,期共勉之。願主賜妳平安喜樂!!

註解:這是我娘在親友的網頁"慈暉報"留言版中寫給我的文章,也給我的好朋友分享一下。振國與茉莉是我的六姨丈及六阿姨,六阿姨的日語小名Maru是圓滾滾的意思,諧音就變成國語的茉莉,史洪則是我二舅的筆名,是仕宏的台語諧音,珠輕兒是我的二舅媽,人美氣質優雅而且還是個女警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an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