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沒跟台灣的親友報告,我在我們家後院開了片地種起蔬菜來。

這已經是這邊homeowner的新流行了,種種小地瓜葉、豆子啊、九層塔類的已經不稀奇,我拜託佩禎家人寄來一包台灣蔬菜種子,有空心菜、小白菜、莧菜、青江菜、還有筒蒿。在五月初趕緊趁天氣沒熱起來,把後院一小塊地開闢起來,一旁用磚塊圍起以免下雨把土沖散了,最後圍上一層鐵絲網,這是前輩建議的,因為這裡小野兔很會吃,不圍起來可不行呢!我套起目標商店買來的雨鞋,穿著長袖衣服遮陽,就這麼開始農婦的工作,播種!雖然我沒有雜誌上介紹的播種器,把小白菜播得太密,但是總算還是完成了。過了兩天,居然就已經長出芽來了,台灣的種子發芽率超高,一天天看著芽抽高,心裡也是非常的雀躍。

算算一共種了三種:小白菜、青江菜跟空心菜,另外還有冰冰贈送的豆子也順便種下去,接著還有放在廚房發芽的地瓜也下去湊熱鬧。全台唯一的農業化學系畢業的我,居然過了N百年才真正有這麼一番農夫的架勢,自己都對自己好佩服喔!等到蔬菜們一碟碟上桌時,那種滿足比賺一百萬還開心耶!有了今年的經驗,知道什麼溫度種什麼比較好,還有什麼菜蟲喜歡來吃,什麼菜不怕蟲害,明年還會再接再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an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